close

農田1  

休息了兩個禮拜,

繞了台灣的一些地方,
說是觀察也好,說是轉移也罷......

生活,
總是讓我在不經意的時候,
看到一些從沒看過的面相。



南部總有一片片綠油油的田,
這幾年,少了很多!

小時候去住過的那間三合院房子,似乎拆了,
圍起來準備蓋大樓的鐵圍籬越來越多,猛力的抽著地下水,
附近還僅存的田似乎有些乾涸,
問了當地的阿姨,她說:



「好多人都把田賣掉囉!因為現在田可以不只做耕種用途了,好多人都把田賣了,然後過沒過久就一堆人來蓋房子。」
「我兒子也想賣,但這是祖傳的,不能賣呀!這些都是良田,好多人都把良田賣了,好可惜呀~~~」



我看著左邊飛揚的塵土,
右邊抽著地下水,
路過的一隻小黑狗搖頭晃腦的對我們吠了好大聲,
我看著那隻小黑狗,心裡默默的說,


「也許蓋好了高樓,你要在這邊討生活或許就沒那麼容易囉~~~」
小黑狗  

離開那裡時,
我回頭望了一眼,
或許我不懂政治,我不懂社會.....

但我只是覺得,
真的有這麼多人,需要這麼多房子嗎?
這些人更需要的,應該是食物吧?

如果大家每天在電視上吵著台灣要獨立!
但國家能自給自足,
不是一個很基本的條件之一嗎?

而我們不停地變賣良田,
到底為的是什麼?

總不能一邊喊著要獨立,另外一邊一直賣土地,
這樣,不是很奇怪嗎?


我摸摸我的鼻子,打個噴嚏,
該回家了,
晚上的天很涼~~~



雖然我沒什麼政治立場,
但我真的覺得,
讓農田能變更使用目的的人,
才是真的不珍惜台灣的人!

農田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mpmusic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