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06338_3972379080154_2044528408_n      

『越是忙碌,就越要有耐心』
這是我最近學到最重要的事。


就因為身份不只是歌手,還有創作人、幕後製作和老師....
分身乏數加上我焦躁的個性,
有時候真想倒一桶汽油燒死自己算了...


我想起以前在打工的時候,
客人一直催菜,廚房的人手又不足,
而我這個做櫃台的,只能一直被客人碎唸、辱罵,
卻又什麼事都不能做。

客人的嘴臉超賤,講話超級尖酸刻薄,
廚房人員忙翻了,對我的口氣也不是太好,
久而久之真的心生歹念,
還好我的天使能力算強大,
還不置於讓我劣根性失控到,在客人和工作人員的飲料裡面加腳皮....


最後我學會了板起非常油條的笑臉,
耐心的跟客人解說,聽客人機車,
然後口氣溫和的催促廚房人員,
把事情搞定後,
再回家用力的給他小人紮針......
(開玩笑的啦,怎麼可能...)



上述的加油添醋,其實只是為了效果而已,
不過那時後的我,還真的開始體會什麼叫做
「皇帝不急,急死太監」
但我又不是太監,我也不想當太監,幹嘛這麼慌張?
況且急也沒有用,慢慢來吧~~~

可能是我的態度改變了吧!
客人的機車程度降低,廚房人員的動作也在沒那麼大的壓力之下,速度變快!
但也有可能是我變了,看待事情的角度不一樣了,
人也平穩多。


最近也是一個焦頭爛額的狀態,
但想起那15、16歲打工的我,都可以悟出這樣的道理,
沒理由現在做不到呀~
耐著性子來吧!

路,
還長的咧~~






P.S希望這個念頭可以撐久一點,不要明天又忘了.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mpmusic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